晴時多雲

吳嘉隆:台灣代工2大優勢 讓台灣在貿易戰下數鈔票

2019/11/10 11:37

經濟專家吳嘉隆認為,鑒於美國對中國加徵關稅,至少會讓一部份台灣供應鏈撤出中國回到台灣,並預見台商回流的趨勢根本還沒走完。(路透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代工模式到底有什麼優勢,讓其在美中貿易戰之下,還能在品牌商後默默賺錢數鈔票?AIA Capital 財富管理公司首席經濟學家吳嘉隆在臉書發文,認為台灣「創造國外品牌商對台灣代工聚落的高度依賴」與「品牌商有起有落,但是代工的生意卻可以一直做下去」等2大優勢,為台灣在美中貿易戰下不受影響的原因。

吳嘉隆引用鄭凱夫(Cheng Kaifu)日前在臉書發表「對台灣未來2、3年經濟看法」文章中所提出一套架構,分析台灣代工模式優勢,讓其可以在品牌商的後面默默賺錢數鈔票表示看法。對外界好奇台灣的優勢到底在哪裡?吳嘉隆認為有2大優勢,即台灣創造了國外品牌商對台灣的代工聚落的高度依賴及台灣代工生意不同於品牌商有起有落,而是可以一直做下去,就是換接其他品牌商的新訂單而已。

另外,吳嘉隆指出,台灣代工模式也有自己的創新,即「製程創新」,像是台積電、鴻海等企業擁有許多相關專利,進而成為其他企業難以超越的技術門檻。

最後,吳嘉隆稱,鑒於美國對中國加徵關稅,至少會讓一部份台灣供應鏈撤出中國回到台灣,並預見台商回流的趨勢還將持下去,還未走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