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泰國表態:RCEP沒印度也能生效

2019/11/08 18:36

印度以擔心中國產品傾銷為由,不參與「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雖然中國已表態挽留,但泰國今(8)表示,就算沒有印度,RCEP協議仍能經至少6個東南亞國協國家,和其他4個參與國批准後生效。圖為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以擔心中國產品傾銷為由,不參與「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雖然中國已表態挽留,但泰國今(8)表示,就算沒有印度,RCEP協議仍能經至少6個東南亞國協國家,和其他4個參與國批准後生效。

《日經新聞》報導,泰國商業部貿易談判司司長Auramon Supthaweethum今稱,預計RCEP將於2021年推出,且在沒有印度參加的情況下,仍能經至少6個東南亞國協國家,和其他4個參與國批准後生效。

但Auramon也強調,印度仍是RCEP成員,儘管RCEP其他成員尚未規劃與印度協商的時間,且就算沒有印度,RCEP仍將是歷史上最大的貿易協定。

Auramon透露,RCEP協議共包含20章,15個國家已就此完成談判,未來將引入立法並批准,預計此過程將持續到明年6月,另外,參與國計畫每5年審查一次RCEP協議。

《日經》指出,若缺少印度,RCEP的規模將比預期要小得多,約覆蓋22億人口,而非預計的36億人口,原本預計其將佔全球30%GDP的規模,也將降至約29%。

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則在6日表示,RCEP成員國會與印度一起努力,解決印度關注的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