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的企業大軍襲台!老謝:這是好的開始

2019/11/08 09:48

謝金河指出,六福集團退出,吹起熄燈號的六福皇宮,經過10個月漫長等待,終於找到承租的主人,這回是透過福華廖家牽缐引來了日本JR集團進駐經營,預計2021年正式開始營運。未來公司正式名稱是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台灣的合作夥伴是福泰飯店集團,房東國泰人壽尋尋覓覓終於找到租客,這是一個好的開始。(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六福皇宮在熄燈10個月後,終於找到承租的主人JR東日本鐵道集團,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PO文指出,台灣的上市櫃公司這2年有不少日本企業入主,如超眾、大塚、光磊等,在台日交流愈來愈頻繁,雙方投資日増,這是好的開始。

謝金河指出,六福集團退出,吹起熄燈號的六福皇宮,經過10個月漫長等待,終於找到承租的主人,這回是透過福華廖家牽缐引來了日本JR集團進駐經營,預計2021年正式開始營運。未來公司正式名稱是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台灣的合作夥伴是福泰飯店集團,房東國泰人壽尋尋覓覓終於找到租客,這是一個好的開始。

JR東日本鐵道集團這次進入台灣飯店業,並非先例,先前HIS Hotel集團拿下擁有18家商旅,1600個房間的洛碁飯店及副品牌舞衣新宿的經營權,洛碁也是1家上櫃公司,代號8077。

台灣的上市櫃公司這2年有不少日本企業入主,像是散熱元件的超眾由日本電產株式會社拿下52.4%股權,今年股價從66.7元漲到290元;專攻營建3D解決方案的大塚,由日商大塚商會控股37.82%;生產石英震盪元件的加高,有日本大真空株式會社控有50.46%股權,而這2年日亞化入主光磊經營,為LED的光磊注入新活力。

日資企業不斷的在台灣尋找標的物,今年郭董本來要當介紹人的La New棒球隊,由日本樂天集團以大約6億台幣取得經營權。劉阶廷一心打造的Lamigo Monkeys是台灣人氣最旺的球隊,曾勇奪6次總冠軍,這次樂天接手,正好可以為台日職業棒球合作舖路,大家樂見其成,而樂天和國票金的純網銀也取得營運執照。台日交流愈來愈頻繁,雙方投資日増,這是好的開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