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若這件事沒發生 比爾蓋茲:Windows Mobile能成為市場主流

2019/11/07 11:22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微軟(Microsoft)目前在電腦作業系統佔據全球市場主導地位,但在手機作業系統方面完全沒有任何機會。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6日表示,要不是美國司法部在1998年對微軟發起反壟斷調查,微軟的手機作業系統Windows Mobile現在可能早已在全球佔據主導地位。

《CNBC》報導,比爾蓋茲6日在紐約參加《紐約時報》舉辦的DealBook大會時表示,1998年美國司法部對微軟發起的反壟斷訴訟,對微軟很不利,「我們原本會更專注於開發手機作業系統。因此,如果沒有當年的反壟斷案,現在消費者就不會使用安卓系統了,而是使用Windows Mobile」。

比爾蓋茲說:「我們就差點就成功了。那個時候我的注意力受到了干擾,而這種干擾導致我把事情搞砸了。」

報導分析,比爾蓋茲的這番言論表明,針對當今其他大型科技公司所發起的反壟斷案件,可能會給這些企業造成負面影響。目前臉書、Alphabet、蘋果、亞馬遜都面臨反壟斷調查的相關危機。

今年早些時候,比爾蓋茲曾表示,他在微軟犯下的最大錯誤,就是沒有讓Windows成為世界主流的手機作業系統。蓋茨6日還表示,若不是因為美國政府從1998年開始對微軟發起的反壟斷調查,他也不會這麼早就退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