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基隆廠恐成潛艦園區國防漏洞?台船:會以最高標準嚴格執行

2019/11/06 18:51

基隆廠恐成潛艦園區國防漏洞?台船:會以最高標準嚴格執行。圖為台船基隆廠區。(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針對曾有2億私菸從台船基隆廠進入,而台船在基隆廠的潛艦園區,恐成國防漏洞一事,台船表示,台船高層與海軍高層針對此議題有初步共識,且在規劃中,但事涉機密,目前不宜對外說明。

 台船強調,未來潛艦園區若能規劃完成,廠區安全、廠房、人員等管理,台船公司在國防部與海軍的監督下,將以國防機密資安保密最高標準嚴格執行。

 今年4月海巡署在基隆市北寧路旁查到價值高達2億元、被丟包私菸,經調查是經由台船基隆廠的散裝船走私運進一事,台船表示,台船基隆廠今年4月涉及走私菸品案,全案已進入司法調查程序,靜待司法機關調查結果。相關涉案及疏失人員已依公司規定予以開除、懲處及調離原職務,同時撤換保全公司。台船公司也重新檢視基隆廠相關作業流程及人員再教育。

 台船指出,台船肩負國家賦予執行潛艦國造任務,目前按計畫進度正全力進行,高雄廠區作為主要生產基地,且已啟動各項廠房、設備與生產線建置投資,並結合南部具國際級實力廠家,建構潛艦產業生產聚落,持續帶動國內上下游產業鏈。

 台船進一步指出,但近年商船市場低迷,基隆廠先天條件不利發展為商船生產線,基於台船公司整體生產考量及充分發揮基隆廠資源效益,若有部分潛艦裝備適合於基隆廠區發展與升級轉型,亦為努力方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