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動部出手 擬將外送平台業者投保責任寫入職安法

2019/11/06 14:12

勞動部長許銘春出席「第17屆金展獎表揚暨第6屆職務再設計創意競賽頒獎典禮」。(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部分地方縣市政府正研擬外送平台業者自治條例,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表示,對於地方政府自治權責予以尊重,勞動部亦正規劃擬將外送平台等新興型態業者為工作者投保商業保險的規範寫入職安法中,欲以法律位階去約束業者。

許銘春今天上午出席「第17屆金展獎表揚暨第6屆職務再設計創意競賽頒獎典禮」,她在會中受訪表示,外送員的工作安全需要中央和地方一起努力,地方政府本於自治事項訂立自治條例,勞動部予以尊重。

許銘春指出,接下來會再修訂職安法,用法律約束平台業者落實外送員投保應負責任,有法律可依循,對外送員的保障會更加具體;由於修法不容易,會往概括的、較廣的方向做規劃,期待可以概括外送平台等類似新興業者;自治條例部分就是地方政府各自去訂,中央若是未來訂出來,就是回歸中央,抵觸中央的自治條例仍是以中央法規為主。

許銘春強調,區分「承攬、僱傭」的行政指導原則會在這兩天釋出草稿,已經要求業務單位能夠盡早完成就盡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