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羅賓漢」救濟股市?這漏洞讓用戶無限借錢、無限槓桿

2019/11/06 14:24

美國有鄉民發現系統漏洞,理論上可無限借錢。圖為紐約證交所。(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投資有賺有賠,股民最怕的向來不是沒賺錢,而是不小心連本都賠了,但如果有方法可以讓你無限借入資本來操作呢?全美最大網路論壇Reddit便有鄉民發現,美國金融服務公司羅賓漢(Robinhood Markets)的交易系統中有漏洞,已遭投機人士利用,槓桿250倍達百萬美元。

據《彭博》報導,該交易的方式為,羅賓漢金會員可向該公司借錢來買賣股票,包括掩護性買權(Covered Call),然而系統漏洞會將買權誤加在用戶的帳戶資金內,也就是說理論上只要用戶一直執行掩護性買權,便相當於無限借入未來可交易的資本。

在Reddit的「華爾街賭盤」(WallStreetBets)討論版上,有鄉民稱這是「無限金錢祕技」,甚至有人自誇靠4千美元的保證金就達到1百萬美元的部位(約新台幣12.15萬到3038萬元)。但也有人表示他靠2千美元賺進5萬美元(約新台幣6萬至152萬元)後拿來購買蘋果公司賣權,最終以失敗收場。羅賓漢主打的是無佣金交易,金會員的話每30日要付5美元的保證金。

對此羅賓漢發言人Lavinia Chirico以電郵回應,該公司已察覺到這些個別情況,並與用戶直接溝通中。喬治城大學法律教授Donald Langevoort指出,這種行為中較輕微的後果是只需要回復原狀(Restitution),即歸還非應得的金錢;若是刻意利用漏洞的欺騙意圖,可能需吃上詐欺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