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擴大採購範圍!傳特斯拉與寧德時代達成初步電池供應協議

2019/11/06 09:30

特斯拉傳與寧德時代達成初步電池供應協議,最快明年寧德時代(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與中國電池大廠寧德時代(CATL)目前已達成1項初步電池的供應協議,即寧德時代將成為特斯拉電池供應商,並最快於明年開始供應特斯拉在中國製汽車所需的電池。不過目前雙方只達成初步協議,在正式簽約之前,合作仍有變數。

彭博》報導,消息人士指出,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和寧德時代總裁曾毓群早在今年8月底就曾見面,討論雙方合作相關事宜,並經數月的協商,2家公司最終達成初步協議,預估最終正式合約將在明年年中簽署。但由於目前達成的初步協議不具法律約束力,因此在未正式簽約之前,合作不一定保證成形。

消息人士稱,寧德時代最快將在明年開始,供應特斯拉上海生產的Model 3汽車所需的電池,不過一些採購細節,像是特斯拉將採購多少電池,仍有待雙方釐清。

另外,消息人士也表示,特斯拉在中國製的汽車除了會使用寧德時代的電池外,也將會使用中國松下(Panasonic)與所生產的電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