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置光電恐扼殺壽山動物園擴建 台糖允暫停開發

2019/11/05 21:55

台糖表示高雄壽山附近的太陽能光電板建置計劃先行暫停;圖為台糖在高雄小港糖廠建置的太陽能光電板。(資料照,記者王俊忠翻攝)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糖公司推動太陽能光電,推出「公開招標出租不適耕作地建置太陽能光電發電設施案」,不過近日傳出高雄內門區腳帛寮段的選址,恐讓壽山動物園擴建計劃胎死腹中的消息,對此台糖今天發新聞稿表示,台糖「願意傾聽」外界想法,在研擬更妥善及多贏的方案前,該招標公告將暫予撤下。

台糖在新聞稿中表示,內門區腳帛寮段雖被規劃為擴建預定地,但今年3月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及壽山動物園拜會台糖時,曾明白表示「短期內」無相關規劃,因此在台糖的評估及政府推動的太陽能光電政策下,依各項要點盤查,認定該地非第一級環境敏感地區,故規劃建置光電專區,選址程序嚴謹。

不過台糖也表示,在相關用地變更前應向當地居民、民意代表等妥善溝通、傾聽意見,以符合里仁為美的期待。

台糖強調,自家業務均建立在配合國家發展、守望社會環境及永續經營的基礎上,並承諾未來也將更趨謹慎,以發揮最大綜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