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eWork負債累累 傳孫正義坦承:創造了1頭怪物

2019/11/05 22:23

傳孫正義對WeWork的慘況感到震驚,甚至表示他們創造了1頭怪物。(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孫正義建立的「軟銀集團」曾以精準的眼光投資阿里巴巴,進而確立了自己的財富及聲望,然而近期軟銀的「願景基金」(Vision Fund)卻有點「落漆」,Uber、WeWork均表現奇差,尤其是共享辦公室新創企業WeWork,據傳孫正義還怒批自己「創造了1頭怪物」。

自軟銀投資WeWork超過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062億元)後,WeWork不但沒有展翅高飛,還因為現金快燒光,只好再注資95億美元,內部人士向《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披露,孫正義對WeWork的慘況感到「震驚」,不禁向同事批評「我們創造了1頭怪物」,「我們給了他(前WeWork執行長諾伊曼)所有的資金」。

孫正義在公開場合甚少提及WeWork,不過曾表示WeWork令他感到「尷尬」(embarrassed)。

內部人士表示軟銀在接手WeWork後,可能會將其減記數十億美元,也因為WeWork,軟銀之後可能也會更嚴格地審視2級股權制公司的內部治理。

除了WeWork以外,Uber的虧損依然沒有好轉,據估計軟銀已因這2間公司而損失了6億美元(約新台幣183.7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