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民幣升破7!新台幣收盤30.371元 創逾16個月新高

2019/11/05 18:48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在人民幣升破7帶動下,以30.371元兑1美元收盤,升值3.4分,創逾16個月新高價位。(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市場傳出美國將免除部分中國輸美產品關稅,使人民幣升破7,新台幣受到連動,午盤後猛升,最終以30.371元兑1美元收盤,升值3.4分,創逾16個月新高價位,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8.14億美元。

美中貿易戰開打以來,雙方演變為關稅大戰,隨雙方談判進展,《金融時報》今日指出美國正在考慮撤銷在9月1日對中國1120億美元進口商品的15%關稅。報導也指出,美方官員透露,如果中國與美國達成協議,美方可能不會在12月15日對中國1560億美元的進口商品加徵關稅。

消息傳來,人民幣在午後率先反應,離岸人民幣升破7元大關,帶動亞幣全面走揚,新台幣更在下午3點半受到外資突襲,觸及30.33元高點、升值7.5分。

中央銀行外匯局局長顏輝煌表示,今日新台幣升破30.4元關卡,主要是人民幣升破7,新台幣隨亞幣連動。

顏輝煌也澄清,央行沒有拉尾盤(買美元)的說法。外資匯入是供給,自然帶動台幣走升,但外資有買有賣,加上匯市除了外資還有進出口商、投信業者,尤其投信業者常常在午後匯出,國人投資理財需求也會透過壽險、投信以及外匯存款進出。

匯銀主管認為,美中貿易戰消息虛虛實實,今日雖然衝高至30.33元,但市場量能並未進一步擴大,顯示市場戒慎恐懼,後市則觀察人民幣走勢,若人民幣持續走揚,新台幣有機會受到連動再衝一波,緩步往30元靠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