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源供應3雄台達電、光寶科、群電 買盤力挺股價激昂

2019/11/05 13:43

台達電。(資料照,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電源供應3雄台達電(2308)、光寶科(2301)、群電(6412)都在日前開完第3季法說會,雖然3家公司對第4季展望保守,但隨大盤攻高,今獲投資人青睞,股價全面走揚,其中又以群電表現最亮眼,尾盤買盤大單敲進,直接鎖漲停,以66.1元作收。

台達電近年經營焦點在工業自動化、智慧電源管理等,更要打造自有品牌OBM,但受美中貿戰大環境影響,工控與車市緊縮,獲利未即時顯現,考驗市場耐心,其高本益比評價亦需更強支持。今日買盤回籠,股價最高來到141.5元,終場收141元。

光寶科第3季財務表現為雙率雙升,每股稅後盈餘(EPS)1.34元也是3年來的好成績,昨日總執行長陳廣中釋出第4季毛利率可望維持第3季的決心,法人也看好光寶科能重拾成長軌道。光寶科今日股價開高走高,終場收在今高點51.5元。

群電的主要業務是鍵盤、電源供應器與鏡頭模組,上季營益率8.5%創下單季歷史新高,為應付未來智慧家庭、NB、IoT與輸美客戶的需求,明年中國吳江及泰國廠要擴產,受市場看好,股價表現亮眼,在買盤追價,終場直接鎖漲停,收66.1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