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不簽「RCEP」了!其餘國家預計明年簽約

2019/11/05 06:06

印度4日宣布不參與由中國主導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圖為印度總理莫迪。(法新社)

首次上稿 00:14
更新時間 06:06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歷經7年談判後,印度4日宣布不參與由中國主導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其餘有意簽署的國家計畫於明年簽署協定。

綜合外電報導,在將於4日晚上閉幕的東協峰會當中,東協成員國與中國、日本、南韓、澳洲、紐西蘭、印度針對「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進行激烈的談判。印度在會議結束後宣布,考量國內產業可能受到中國產品衝擊,印度不會簽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其餘15國則在稍早進行完草案的法律審查後,表示他們計畫於明年簽署協定。

印度負責東亞事務的外交部次長辛赫(Vijay Thakur Singh)表示,這個決定反映了印度對全球情勢與協議公平性的評估,印度重大的核心問題一直沒有被解決,「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考量協議會衝擊普通人民的生計,才做了這個決定」。

一開始由東協十國發起、中國積極推動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目標是搶下全球30%的GDP、囊括全球一半的人口,至今16國已經商議7年,由於各國意見仍存分歧,至今尚未正式簽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