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博:美商務部長羅斯已會晤李克強

2019/11/04 16:09

有消息人士透露,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圖中)今(4)已在第35屆於泰國舉行的東協峰會和相關峰會上,會見了中國總理李克強。(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日前稱,儘管亞太經合會議取消,美中仍計畫在11月中簽署第1階段貿易協議,有消息人士透露,羅斯今(4)已在第35屆於泰國舉行的東協峰會和相關峰會上,會見了中國總理李克強,但羅斯曾在會見李克強前表示,美國離簽署第1階段協議尚有一大段距離。

《彭博》今報導,消息人士透露,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已和中國總理李克強,在今日下午於泰國曼谷舉行的1次區域鋒會中會晤。消息人士稱,此次會晤在羅斯今早於1次商業會議中表示,美國離簽署第1階段協議還有一大段距離後幾個小時舉行。

羅斯也曾在3日受訪時表示,第1階段貿易協議「特別複雜」,美國正確保美中雙方對協議內容有「非常正確、清晰、詳細的理解」,且誰也說不準是否會出現變數,但透露美國愛荷華州、阿拉斯加、夏威夷及中國的一些地方,都可能是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簽署第1階段協議的地點。

羅斯另在3日稱,美企很快就能向華為出售零部件與服務,目前美國政府已收到206份許可申請,而這些申請許可將很快就會頒布。

美國總統川普則在3日表示,若美中達成貿易協議,將在美國簽署,並認為協議簽署地點的選擇非常容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