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波動、低利率成市場常態 投信:階梯到期債券基金更靈活

2019/11/04 10:31

高波動、低利率成市場常態,投信:階梯到期債券基金更靈活(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自2018年美國總統川普開啟貿易戰以來,美中貿易戰已近2年之久,面對市場的不確定性,各國央行相繼採取寛鬆貨幣政策來因應,因此高波動、低利率漸成市場主旋律,景順投信建議,持續透過到期債券產品來控制風險,尤其是採高比重投資等級債券策略的階梯到期債券基金,除提高資產安全度外,資金運用更靈活,是適合現階段市場趨勢變化的主流投資工具之一。

 景順投信表示,階梯到期債券基金的好處是能結合不同天期債券、有效分散風險外,分批到期的特色也使資金運用彈性更高、債息來源更多元,是目標到期債券基金的進階版。

 為什麼持續看好新興市場債?景順固定收益團隊海外投資顧問傑森楚希羅(Jason Trujillo)指出,由於巿場對於未來不確定性因素的擔憂,各國央行相繼採取寛鬆貨幣政策因應,近3個月全球有超過13個國家降息,也使得全球債券殖利率走低且負利率債券的數量持續增加,亦反映利率環境偏低是未來的全球趨勢,相較之下,新興巿場債相對較高的殖利率更突顯投資吸引力。

 景順6年階梯到期精選新興債券基 由景順固定收益團隊操作管理,主要投資在新興市場國家當中以美元計價的主權債(政府公債)、類主權債以及一般公司債等,最大特色是投資組合中投資等級債目標比重不少於8成,並降低違約風險相對較高的非投資等級債券比重,另外主權債比重至少7成,著重於債券品質,適合想要以相對有限風險投資新興市場債的投資人。然而目標到期債券基金不屬於保本型基金,並不具備保本保息特色,投資人應審慎評估自己的理財需求。

 景順投信自2017年7月推出旗下第1檔目標到期債券基金後,為滿足投資人在債券型產品上的需求,持續不斷在目標到期債券產品線上創新,並再推出採高比重投資等級債券策略的階梯到期債券基金:景順6年階梯到期精選新興債券基金,除提供投資人更多保護外,分階返還單位數的設計,更能提升資金運用效率,提供投資人更多理財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