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企斥資1100萬英鎊 收購湯瑪斯庫克智慧財產權資產

2019/11/03 12:08

中國企業復星旅遊文化集團收購湯瑪斯庫克集團的智慧財產權資產,希望藉此擴大旅遊經營業務。(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老牌旅行社湯瑪斯庫克集團(Thomas Cook)9月下旬宣告破產,中國企業復星旅遊文化集團(復星旅文)1日宣佈,已經與湯瑪斯庫克集團及其若干附屬公司訂立資產購買協議,以1100萬英鎊(約新台幣4.44億元)收購其智慧財產權資產,希望藉此擴大旅遊經營業務。

綜合外媒報導,已經營178年的湯瑪斯庫克集團9月宣告破產,導致全球2.2萬名員工失業,並令英國啟動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大規模的滯留遊客返國行動,政府出資讓14萬名旅客返回英國。

在香港上市、已是湯瑪斯庫克集團最大股東的復星旅文,向湯瑪斯庫克集團及其附屬公司收購智慧財產權資產,包括相關品牌的若干商標、域名、軟體應用、社群網站帳戶及許可在全球市場範圍內的權利、所有權及權益。

復星旅文1日發表聲明表示,根據該資產購買協議,復星旅文現在將擁有湯瑪斯庫克及旗下連鎖酒店Casa Cook和Cook's Club的品牌經營權。

復星旅文董事長錢建農表示,透過此次收購,希望能藉由湯瑪斯庫克的品牌知名度,以及中國海外旅遊市場的強勁成長情勢,擴大集團的旅遊業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