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收購Fitbit挑戰蘋果 CNBC:Google恐為時已晚

2019/11/02 18:22

Google收購Fitbit能否挑戰蘋果,外媒看衰。(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硬體」並非Google的強項,不過近年來穿戴式裝置,尤其是擁有追蹤健康狀況功能的裝置越來越受歡迎,Google也有意在此發展,並在近日收購因蘋果Apple Watch而營運陷入窘境的穿戴式裝置公司「Fitbit」,然而外媒報導,即使以Google公司本身的實力,要聯合Fitbit打敗蘋果仍困難重重,甚至為時已晚。

《CNBC》報導,Google收購Fitbit後面臨3大問題,也就是「蘋果」、「信用」及「用戶」;自2015年蘋果推出Apple Watch以來,穿戴式裝置不但成為蘋果發展最快的業務之一,這段期間蘋果還不斷鑽研健康領域,早已領先Google母公司Alphabet。

雖然Google以網路服務聞名,然而報導指出,Google本質上是1間「廣告公司」,80%的收入來自廣告,Google也透過蒐集用戶數據投放廣告;雖然Google承諾不會把Fitbit的數據用在廣告上,然而Google曾因隱私問題面臨質疑,且用戶健康訊息又極為敏感,因此報導指出,對許多用戶而言,蘋果的形象還是更為可靠。

Google收購的Fitbit還有嚴重的用戶忠誠度問題,Fitbit至今已賣出1億台裝置,然而Fitbit目前的用戶只有2800萬位,即使用戶會汰舊換新,但這種差距依然說明Fitbit用戶忠誠度不高,難以挽留。

不過報導提到,收購Fitbit對Google而言仍有不少好處,例如與自家的Wear OS相比Fitbit的品牌知名度甚高,有較好的硬體功能及與保健公司之間的公關能力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