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分析師指出2大利空 國際油價幾乎無上漲空間

2019/11/02 15:31

布蘭特(Brent)原油與西德州(WTI)原油自4月份的高點以來別跌近20%、逾15%。(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頁岩油產量暴增後,已能與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產量一爭高低,現有分析師指出,美國和OPEC產量走高、全球經濟前景令人擔憂,油價幾乎沒有任何上漲空間。

週四美國政府數據顯示,美國8月的石油日產量猛增近60萬桶,創下每日1240萬桶的紀錄,主要是由於墨西哥灣的產量增長了30%。同時,《路透》調查OPEC產量,該集團10月份石油產量每日增加69萬桶,總供應量回升至每日2959萬桶。石油經紀商PVM分析師布倫諾克(Stephen Brennock)週五發表的報告稱,OPEC和美國供應量成長消除了任何上升潛力。

布倫諾克亦指出,宏觀方面還有更多利空。如中國工業、服務業活動的數據弱於預期,以及美中兩國是否會在本月達成協議的疑慮漸漸增加。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師上個月稱,由於美國石油商避險和近期運費上漲等不利影響,預期年末價格為每桶62美元。

布蘭特(Brent)原油週五收報每桶60.42美元,西德州(WTI)原油則收報每桶55.02美元,自4月份的高點以來,布蘭特下跌近20%、WTI跌逾1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