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昱第3季獲利創新高 第4季審慎樂觀

2019/11/01 14:28

瑞昱第3季獲利創新高,第4季審慎樂觀(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網通IC設計瑞昱今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3季財報,毛利率42.9%、季減2.2個百分點,營業利益16.72億元,季持平、年增31%,因業外挹注3.74億元,稅後淨利19.22億元,季增4.2%、年增36.2%,營收與獲利同創歷史新高,每股稅後盈餘3.78元。

展望第4季,從大環境與市場來看,瑞昱感受到客戶需求仍在,預期審慎樂觀。 消費性產品會稍緩,網通產品會較第3季好,標案將可望拿到,無線藍牙真耳機也會回升。

對於第3季營運,瑞昱說明,因產品組合,低毛利賣多 ,影響毛利率下滑,電視、乙太網路與音訊產品都表現較好,因電視是週期性的消費旺季,乙太網路賣得好跟攝錄影、PC需求有關,音訊產品也受惠PC明顯往上走,上半年PC很不好,但第3季好轉,帶動PC佔第3季營收約達3成 ,非PC佔7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