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9台灣地方創生展 說出台灣地方好故事

2019/11/01 12:49

行政院長蘇貞昌聽案例解說。(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2019台灣地方創生展」今天開幕,呈現台灣19個縣市推動地方創生的成功案例。行政院長蘇貞昌會上表示,台灣人瘋日本旅遊,日本許多地方都用了好故事包裝、行銷,台灣人要認識自己的地方,找出帶有感情的好故事說出去,讓台灣各地方活起來,也說給外國人知道。

蘇貞昌舉例,比利時街角的尿尿小童或丹麥的小美人魚雕像,背後都有個好故事支撐,成為人人嚮往的旅遊景點。蘇貞昌認為,台灣各地方都很有特色,經過好故事包裝,就能成為帶動人潮、錢潮的景點、活動,鶯歌小鎮以陶瓷聞名、貢寮海洋音樂祭為地方帶來商機,這些都是例子,推動地方創生就是要讓地方活起來。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指出,「2019台灣地方創生展」是個階段性的成果,今年是地方創生元年,期待繼續推動下,可以讓更多青年們願意回鄉、能夠回家。

「2019台灣地方創生展」在11月1日到7日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2號、3號倉庫舉辦,藉由中央相關部會和19個參展縣市推動地方創生的優良案例,將經驗和各界分享,會上亦邀請日本地方創生的成功案例參展。

「2019台灣地方創生展」開幕,行政院長蘇貞昌(右)和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左)出席。(記者李雅雯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