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發動全方位貿易戰 LSE教授:對中國不一定是壞事

2019/11/01 12:17

倫敦政經學院副教授Keyu Jin指出,川普發起「全方位」的貿易戰,對中國來說可能不是1件壞事。(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前有外媒消息指出,即使美中仍未打消簽署第1階段協議的計畫,但中國官員已開始懷疑,雙方是否能達成長期的貿易協議。但1位倫敦政經學院(LSE)的教授週四指出,川普發起「全方位」的貿易戰,對中國來說可能不是1件壞事。

倫敦政經學院副教授Keyu Jin,週四於新加坡的巴克萊亞洲論壇(Barclays Asia Forum)上向《CNBC》表示,美國正發起全方位的貿易戰,將自己捲入多個國家的貿易爭端,不僅削弱與這些國家的長期關係,且妨礙一些國家聯合起來抵抗中國,這對中國或許是件好事。

Keyu Jin指出,貿易戰正迫使中國自給自足、在技術上獨立,中國目前積極發展其晶片行業,提高國內半導體產量,希望在2025年前,能在中國當地生產70%的半導體,並擴大對該領域的投資。

《華爾街日報》先前指出,中國政府部署了289億美元的國家半導體基金,以投資國內的晶片產業,Keyu Jin表示,中國正在將IT系統從西方轉移到採用自己的系統,但這需要一段時間,且成本很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