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一階段協議已完成60% 川普:將與習主席簽協議

2019/10/31 22:10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推特表示,美中雙方正在找簽署協議的新地點,強調目前第一階段協議已完成60%,「習主席將與川普總統簽署協議」。(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智利以抗爭因素為由,取消了原訂將在11月舉辦的亞太經合會(APEC),連帶美中雙方準備在會議期間簽署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再添變數,但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推特表示,美中雙方正在找簽署協議的新地點,強調目前第一階段協議已完成60%,「習主席將與川普總統簽署協議」。

川普今天在推特表是,在智利取消了APEC會議後,中國與美國正在努力找尋簽署第一階段協議的新地點,而目前第一階段協議已完成60%。川普強調,新的地點將很快公布,習主席與川普總統將會簽署協議。

川普的推特,回應了近日對貿易協議的疑慮,先前昨日傳出,美方官員認為貿易協議商會談妥,雙方可能來不及在智利簽署協議,儘管這並不代表破局。

彭博則在今天引述中方消息人士指出,由於中方在棘手問題上不會屈服,擔心川普的脾氣,甚至可能取消簽署第一階段協議。且中方仍然要求美方在進入下一階段的協議中,應該納入取消對中國的關稅措施。

不過川普的發言,並未化解投資人對美中貿易談判前景的擔憂,道瓊工業指數今天早盤下跌超過200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