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拒絕北京霸凌 美國伊士曼愛樂樂團取消赴中巡演

2019/10/31 17:03

中國為了報復南韓部署美國薩德(THAAD)反導彈系統,竟取消美國知名的伊士曼愛樂樂團3名南韓學生簽證。(路透)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紐約時報報導,美中關係緊張不斷升溫,在貿易戰、香港問題、軍事、政經影響力等方面角力又多一項清單,美國知名的伊士曼愛樂樂團(Eastman Philharmonia)本週取消了原定的中國巡演,主因北京報復南韓部署美國薩德(THAAD)反導彈系統,拒絕給予該樂團3名南韓學生簽證。

伊士曼愛樂樂團是由紐約羅徹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Rochester)伊士曼音樂學院80餘名學生樂手組成的樂團,起初表示儘管韓國學生被排除在外,仍將繼續巡演,但在該校學生和校友強烈抗議、指責校方對中國卑躬屈膝後,校方改變了做法。

伊士曼音樂學院院長羅西(Jamal J. Rossi)週二致學生、教職工和校友的信指出,「對伊士曼團體及我們共同的價值觀而言,最好做法是等待樂團能作為一個整體來演出」。

報導指出,伊士曼愛樂樂團取消赴中巡演行程,凸顯美中關係核心的動盪緊張情勢:兩國正在一場貿易戰中,並爭奪軍事和經濟影響力。

近幾月來,在迫使外國實體遵循中國共產黨規則方面,中國領導人變得更強硬,如本月在美國職籃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經理對香港抗議活動表達支持後,中國政府發起了一場針對NBA抨擊的宣傳活動。

韓國首爾延世大學中國研究副教授魯樂漢(John Delury)對紐約時報表示,「我很驚訝,北京方面會費如此大費周章,因為導彈防禦系統懲罰古典音樂家,這不是很好看!」

羅徹斯特大學校方人員表示,他們是在9月底得知中國簽證被拒絕的消息,此事在伊士曼這座知名音樂學府引發了激烈爭論。近年來,隨著美國古典音樂門票銷售放緩,很多美國的管弦樂隊轉向了中國。羅徹斯特大學學生和校友認為,從起初校方回應打算繼續在中國巡演來看,學校似乎更關心在中國的經濟機會,而非學生福祉。

在改變做法之前,伊士曼音樂學院院長羅西在一封信中坦陳,取消此行會有損學院在中國的聲譽,但他否認是金錢作用,「這個決定不是在利潤的影響下做出的,並沒有利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