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車市難振 中國汽協:今年銷售恐再縮8%

2019/10/31 16:37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表示,今年中國汽車銷量恐再度下滑。(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擁有全球最大汽車市場,但在經濟成長放緩下開始萎縮,去年汽車銷量年減3%至約2800萬輛,創1990年代以來首次銷量下滑,9月銷售亦是連續第15個月下降。中國汽車工業協會(CAAM)常務副會長付炳鋒表示,今年中國汽車銷量恐再度下滑。

付炳鋒週三晚間在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的新加坡論壇中受《路透》訪問,稱「看看我們今年能不能保住2600萬輛的銷量」。若以2600萬輛計算則是年減約8%,比該機構7月預測的5%減幅還大。CAAM發言人今證實,已將銷量預測上調到年減8%。

據付炳鋒說法,銷量下降一部份原因是因為中國車業生產標準提高、新能源或低排放汽車轉型,CAAM最終仍看好市場未來前景。「到2023年,中國汽車年銷量仍有望達到3000萬輛,而且還有進一步空間,每年4000萬輛也不會是極限。」

不過由於電動車補貼削減,低迷情況擴大到了新能源汽車銷售,9月份的新能源汽車銷售額年減降了34%,在8月時則是年減16%。對此付炳鋒表示「新能源汽車仍處於初期發展階段,因此現在談論其成長不是很有意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