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3度降息 渣打:黃金、原油成「景氣儀表板」

2019/10/31 15:05

美3度降息,渣打:美元漲勢見頂,黃金、原油成「景氣儀表板」,圖為渣打銀行財富管理處負責人陳太齡(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3度降息1碼,渣打銀行分析,各國政府積極採取寬鬆貨幣政策,不但有助穩定全球經濟成長,也有利股市及企業債券等風險性資產表現。由於地緣政治風險降低,美元漲勢見頂,黃金、原油走勢將成「景氣儀表板」。

 渣打國際商業銀行財富管理處今日發佈2019年第4季投資市場展望,渣打銀行財富管理處負責人陳太齡指出,第3季金融市場籠罩貿易戰加劇、全球經濟減速及英國無協議脫歐等風險,導致歐洲、中國和其他以出口為導向的經濟體經濟表現減緩。

 不過,近來中美貿易談判與英國脫歐協議陸續出現正面進展,且隨著各國央行紛紛推行寬鬆政策,預期全球成長的負面壓力可獲緩解,將有助於穩定全球經濟成長和延長經濟發展周期。

 渣打銀行財富管理處投資策略部主管劉家豪分析,聯準會10月份政策會議宣布降息1碼,但美元漲勢恐已接近尾聲。且各國央行加碼寬鬆,基於投資分散以及避險角度,建議投資人可適當配置黃金資產。

 至於美元以外的主要貨幣,渣打首重英鎊,劉家豪分析,英國邁向有秩序脫歐,同時,英國也將在12月12日將提前舉行國會大選,可能在短期內導致英鎊震盪,可視為適時加碼英鎊的機會。

 此外,渣打銀行預期財政刺激將有助歐元區經濟復甦,因此對歐元抱持積極看法;而日本央行尋求寬鬆貨幣政策,預期日圓不太可能進一步升值;人民幣受到人行刺激措施與中國經濟數據表現的支撐,但仍須關注中美貿易協議的後續進展。

 債券方面,除持續看好新興市場美元政府債券以外,亞洲美元債券具防禦性質,期限更短、波動率更低、殖利率更具吸引力等基本因素,預期表現可望超越全球債券。建議投資人考慮增加債券投資部位,以尋求提高收益的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