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保護外送員交通安全 食物外送平台祭出這招

2019/10/31 15:02

食物外送平台夯,外送員的勞雇權益與安全也成焦點。(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美食外送平台外送員意外頻傳,Uber Eats今天指出,提供消費者便利、多元的用餐體驗之餘,也相當重視企業應負起的社會責任,該平台已與合作汽車貨運業者積極研擬適合合作外送員的商業保險,目前13個營運縣市中的外送員已有合作汽車貨運業者提供補償險,其他縣市預計在11月初也會完備;「戶戶送」則強調,外送員上線前,皆已完成道路安全宣導課程。

昨天被勞動部判定為僱傭關係的外送平台,包括foodpanda、Uber Eats、Lalamove、Cutaway(卡個位)、QUICKPick(台中快點外送)等平台,都未替外送員「加保勞保」與「提撥勞退金」,將依法轉交地方主管機關處理。

Uber Eats僅針對交通意外頻傳強調,已與合作的汽車貨運業者共同響應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台北區監理所為合作外送夥伴舉辦的交通安全推廣講座,除承諾將持續提升其安全意識外,也將進一步與政府單位加強合作,運用道路安全執法機關提供的違規資訊,進行內部系統比對,和合作汽車貨運業一起追蹤危險駕駛行為,並繼續進行道安宣導。

此外,Uber Eats也強調,將持續自主加強落實「美食外送平台業者自律公約」,提升合作外送員的道路安全。

戶戶送Deliveroo雖被勞動部判定為承攬關係,但今天也發出新聞稿表示,先前已經與保險公司Marsh(達信)合作,提供外送員過程受傷所造成的暫時失能與傷殘、身故的賠償外,強調外送員擁有安排工作時間的自由度,並保有個人生活品質,是外送員加入「戶戶送」Deliveroo的主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