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台銘發文「努力工作才能變聰明」 劉宥彤澄清:不是要回鴻海

2019/10/31 12:17

郭台銘在臉書發文「努力工作才能變聰明」。(翻攝郭台銘臉書)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在臉書發文「努力工作才能變聰明」,引發外界揣測不選總統的郭台銘是否有意重回鴻海,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今(31)日澄清沒有此事,「外界過度解讀」。

郭台銘昨在臉書對粉絲更新自己的近況,「最近持續關注中美貿易戰、日韓貿易摩擦與英國退出歐盟的進度,以及台灣的產業與經貿發展。

有人問我,都70歲了為何不好好休息、享受人生?我說過,人生70才開始,我的目標是要活到120歲。過去我為錢與理想工作,接下來要為興趣工作,也享受工作中的精彩與挑戰」。

郭台銘也分享自己對工作的態度,「我相信『努力工作才能變聰明』, 不相信『work smart, don't work hard』(聰明工作,而不是努力工作)。因為任何東西都不是躍進,而是漸進、演進,尤其是演進(evolution)」。

劉宥彤說,「郭先生在最近這段時間,在了解大健康產業,目前規劃8大方向做政策建言白皮書,他的臉書是描述他好像回到工作場域的感覺。選舉花太多時間在攻擊,政策少有著墨,因此能做這些工作,他很開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