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智利取消氣候峰會 聯合國:將尋替代方案 確保如期舉行

2019/10/31 12:12

智利政府今(30)日宣布取消在首都主辦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峰會和第25屆聯合國氣候大會(Cop 25)。(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國內政治危機未平息,智利政府昨(30)日突然宣佈,取消該國原訂於11月和12月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峰會和第25屆聯合國氣候大會(Cop 25)。對此聯合國隨即發出聲明表示,將盡全力尋找替代方案,以確保會議能夠如期舉行。

綜合媒體報導,本月智利因調漲地鐵票價,引發首都聖地牙哥大規模示威,原以為很快就會結束,沒想到示威活動卻越演越烈,難以平息。智利總統皮內拉(Sebastian Pinera)不得不做出應對,因此在昨(30)日宣佈,取消該國原定在下月16日至17日舉行的APEC峰會與12月2日至13日舉行的Cop 25大會。

有分析指出,皮內拉恐是擔憂大規模示威活動恐衝擊國家經濟與國際形象,因此才決定取消APEC峰會和第Cop 25大會,好專心處理國內危機。

對於智利當前所面臨的困境,聯合國Cop 25大會執行秘書皮諾薩(Patricia Espinosa)表示能夠理解。並稱,聯合國將盡全力尋找替代方案,以確保會議能夠如期舉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