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波音CEO稱將為罹難家屬負責 反遭議員嗆「你還在領3000萬美元年薪」

2019/10/31 11:09

波音執行長米倫伯格週三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就737 Max疏失回答相關問題,但遭兩黨議員猛烈抨擊。(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波音執行長米倫伯格(Dennis Muilenburg)週三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就737 Max疏失回答相關問題,但遭兩黨議員猛烈抨擊,其中1位議員更指出,在墜機意外發生後,米倫伯格年薪仍高達3000萬美元,應該要降薪以示負責。

《福斯財經網》報導,米倫伯格於參議院商務委員會上向罹難家屬致歉,並承認在設計、開發波音737 MAX方面的疏失。

而民主黨眾議員柯恩(Steve Cohen)犀利質問米倫伯格,若他要對737 MAX超過300位的罹難者負起責任,為何還能領3000萬美元的年薪,是否應該降薪以示負責。但米倫柏格回應「這件事與錢無關」,至於是否會降薪,將交由董事會進行全面審查。

柯恩再批:「所以,你的意思是你不會放棄任何薪水,經過這兩起可怕的墜機事件,這些人的親屬已經離去、消逝、身亡了,而你還繼續在波音上班,然後年領3000萬美元,難道你完全不用降薪嗎?」

米倫伯格則再次回應:「議員,我們的董事會將做出決定。」柯恩則嗆:「那你就是不會負責了,因為你說是董事會該負責。」

報導指出,自波音第2次墜機事件以來,該公司一直希望在今年底復飛737 MAX,但目前相關監管機構仍未給予批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