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房企龍頭甩賣資產 被爆想逃離中國

2019/10/31 08:44

中國房企龍頭SOHO中國,被傳大賣資產,打算撤離中國。圖為旗下重要資產望京SOHO大樓。(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房企龍頭SOHO中國,被傳出打算以80億美元(約2448億台幣)出售中國的辦公大樓,第一批30億美元資產傳已展開交易。這一動作再連結SOHO中國過去已經出售的資產,被指正在「清空」位於中國資產,有意轉向海外發展,不過,SOHO中國拒絕回應這樣的詢問。

綜合媒體報導,SOHO中國正在處理手中位於北京、上海至少8棟辦公大樓,總值約80億美元(約2448億台幣),採取分批方式出售,第1批3棟大樓總值約30億美元(約918億台幣),傳已找到買家,由黑石集團與新加坡國有控股的GIC(Government Invested Company)公司聯手,出售標的是北京的光華路SOHO、望京SOHO塔3,以及在上海的SOHO復興廣場等。

根據2019年財報,SOHO中國總資產是611億人民幣(約2688億台幣),報導認為,這8棟大樓等於是SOHO中國最核心資產,賣出這一部分資產,等於清空手中資產,且根據計劃,打算在兩年內全部出清;而在之前,SOHO中國就逐步脫手部份物業,包含賣出13棟大樓中的個別樓層共11億美元,以及9棟大樓的停車場,甚至連旗下品牌SOHO3Q下面位於北京及上海的11個項已,也都打包出售賣出。

SOHO中國大量賣出手中資產,下個動作受矚目,據報導,已有相關人士透露,有意轉向海外投資,不過,SOHO中國拒絕回應這一問題。

對於SOHO中國出售資產的大動作,外界觀察認為,可能是受到中國經濟嚴重下行、美中貿易戰爆發外資撤離潮,導致手中辦公大樓及商場的空置率節節高升、租金不斷下滑有關,且中國本身房市低迷,泡沫化的壓力沈重,導致壯腕出售退場觀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