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惠普前董座黃河明突辭世 好友震驚又悲傷

2019/10/30 23:28

悅智全球顧問的董事長黃河明傳言今天下午意外過世。(擷自悅智全球顧問公司網站)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曾任台灣惠普(HP)董事長、HP泰國分公司總經理、台灣資策會董事長,目前擔任悅智全球顧問的董事長黃河明傳言今天下午意外過世,他的交大好友圈證實此一不幸消息,詳情則不願透露,對於他的辭世,好友們感到震驚又悲傷。

黃河明於1948年出生,享年71歲。他讀交通大學電子工程學系,後來在惠普科技(HP),從一個工程師做起,當到台灣HP董事長,23年期間,他經歷台灣電子科技產業最蓬勃發展的時期,愛讀書又會寫文章的他,在惠普工作時,還考上台大商學研究所博士班,卻因忙碌,花七年才拿到博士學位。

黃河明後來創業悅智全球顧問公司,希望提供自己的經驗,幫助華人企業進入全球一百大品牌,他把這個工作看成是志業。為人熱忱的他,熱心公益,常跟交大校友往來,也常出席交大活動,過去(HP)部屬,也是交大的一位校友指出,黃河明最近在交大EMBA還開講座,他是非常紳士、很有學者風範的人,很願意幫助人,實在難以接受他突然逝世。

黃河明太太沈啓,兩人在民航局認識,沈啟曾是民航局局長,也是民航局成立以來的首位女性局長,兩個孩子已長大成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