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迎台灣會議年! 貿協攜手ICCA培育會展產業新血

2019/10/30 20:42

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左四)及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組長張淑逸(右五)率MEET TAIWAN團隊拜會ICCA主席James Rees(左五)及CEO Senthil Gopinath (左三)。 (貿協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明年將是台灣的會議年!世界貿易中心協會年會(WTCA)、國際會議協會年會(ICCA)接力來台舉辦。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今會晤ICCA主席James Rees、與新執行長Senthil Gopinath,葉明水也提到,未來會展人才年輕化,有70%會是青年世代,盼加强雙邊合作,培養會展年輕新血。

葉明水表示,明年會是台灣的會議年,不少指標性的國際會議來台舉辦,如「世界貿易中心協會年會(WTCA)」即將以「Connecting Business to the Digital World」為主題,鏈結全球世貿中心並創造商機;而1992年首度在台北舉辦的ICCA年會,在睽違28年後也將在2020年重回台灣,預計會在高雄舉辦。

葉明水指出,未來會議產業有7成相關從業人員、與會者等會是青年世代,MEET TAIWAN在3年前即與ICCA合作,在年會期間辦理青年競賽,並結合AI人工智慧、5G等科技應用,讓科技成為推升會展進步的動力。同時我國也是領先在亞洲推動永續會展的國家。

MEET TAIWAN由經濟部貿易局主辦、貿協執行,近年來配合政府會展遍地開花策略,協助爭取更多國際會議來台,每年協助超過百案國際會議來台辦理,創造會議及產業加乘效益、帶動會展周邊商機、提升台灣會展形象及知名度。

貿協表示,未來也將持續與各地方政府合作,展現城市魅力及觀光資源,推升台灣於國際會議舞台地位,並培養更多青年世代投入會展產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