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華信評:南山人壽續列「信用觀察負向」名單

2019/10/30 20:17

中華信評今日表示,南山人壽的信用品質持續面臨風險,將南山人壽及南山產物的評等續列「信用觀察負向」名單。(資料照)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金管會9月對南山人壽做出重大裁罰後,中華信評9月26日將南山人壽與南山產物的評等置入「信用觀察負向」名單。中華信評今日表示,由於金管會責令南山人壽停止投資型保險商品新契約業務,直到新資訊系統品質改善完成後方得恢復,使得南山人壽的信用品質持續面臨風險,因此將南山人壽及南山產物的評等續列「信用觀察負向」名單。

中華信評指出,南山人壽與南山產物的長期發行體信用評等與財務實力評等為「twAA+」,將兩家公司評等續列「信用觀察負向」名單,主因金管會責令南山人壽停止投資型保險商品新契約業務,直到新資訊系統的品質改善完成後方得恢復,使得該公司信用品質持續面臨風險,且前述情況的持續可能削弱其整體商業基礎。此外,南山產物的評等反映其在集團中的高度策略重要性地位,因此評等變動方向將與母公司一致。

中華信評指出,將深入評估南山人壽新資訊系統對信用品質的潛在影響以及解決問題的進展後,解除南山人壽與南山產物評等的信用觀察狀態;而解除信用觀察狀態的同時,若南山人壽可在接下來3個月內有效解決新資訊系統問題,且不會對商業基礎、營運優勢或財務實力等產生負面影響,將會確認南山人壽與南山產物的評等為「twAA+」。反之,若新資訊系統問題無法在接下來3個月內解決的可能性升高,可能會將兩家公司的評等調降1個級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