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輕罰?劍橋分析事件 臉書同意支付2千萬罰金

2019/10/30 20:29

英國資訊專員公署(Information Commissioner's Office,ICO)今(30)表示,臉書已同意就劍橋分析事件違反數據保護法,而支付50萬英鎊(約新台幣2012萬元)的罰款。圖為臉書創辦人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社群網站巨頭臉書去年爆出大規模洩資醜聞,約有8700萬用戶個資遭政治諮詢公司「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不當利用,英國資訊專員公署(Information Commissioner's Office,ICO)今(30)表示,臉書已同意就劍橋分析事件違反數據保護法,而支付50萬英鎊(約新台幣2012萬元)的罰款。

《路透》報導,英國ICO去年就劍橋分析洩資事件,向臉書處以50萬英鎊的象徵性罰款,該機構今稱,臉書已放棄上訴並同意支付罰款。

ICO副專員James Dipple-Johnstone表示,該機構主要關注英國公民數據面臨的嚴重損害風險,而保護個人資訊和隱私則相當重要,並很高興臉書已經且將繼續採取重要步驟,以遵守數據保護的基本原則。

儘管ICO也稱,臉書在劍橋分析洩資事件上,並未承認該公司負有責任。

臉書副法律顧問Harry Kinmouth則回應,臉書很高興能達成和解,並希望公司能在2015年起發現劍橋分析洩資事件當時,就進行更多調查。

Kinmouth表示,臉書已對其平台進行重大更改,包括大幅限制應用程式開發人員能訪問的資訊,並稱保護用戶的信息和隱私,是臉書的首要工作,該公司將繼續建立新功能,以幫助用戶保護和管理其訊息。

據ICO,在劍橋分析洩資事件中,約有100萬英國用戶的個資被收集並用於政治目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