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倫當選重挫美股?傑富瑞:不會而是跟歐巴馬上任一樣 一片美好

2019/10/30 16:41

傑富瑞分析師澤沃斯指出,若華倫當選總統,在美中議題上,可能會試著完成與川普相同的事情,但她的方法可能更快成功。(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前一些美國投資大咖及富豪警告,若民主黨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選上下屆美國總統,美股恐暴跌25%。但投銀傑富瑞(Jefferies)策略師卻有不同看法,認為美股不會因華倫當選出現震動,且比起川普,華倫對中國採取的措施可能更為有效。

《CNBC》報導,華倫為美國2020年民主黨總統競選先鋒,主張對富人徵收財富稅、抨擊金融產業等部門,成為不少富人、投資者的眼中釘,警告華倫當選總統將使美股暴跌25%。

對此,傑富瑞市場首席分析師澤沃斯(David Zervos)表示:「在我們這一行...普遍認為若華倫勝出,將造成股市的重大修正,她將改變資本、收益預期的回報率,監管法將變嚴格,稅金也將提高等等。」

但澤沃斯認為,股市不會因此產生巨大波動,他說:「大家都忘了,華倫跟歐巴馬沒有什麼不同,如果你把他們放在2007年來看,會發現他們在競選議程上非常相似─醫療、監管、金融、能源及環境,且自2009年歐巴馬上任後,美股一片美好。」

報導指出,在歐巴馬2009年至2017年的執政時期,美股飆升、道瓊指數在他任期結束前上漲超過140%。當時「歐巴馬醫保」(Obamacare)強制每個人都要有醫療保險,否則就要繳納罰款,而華倫現在也有「全民健保計畫」(Medicare for all)。

至於在美中問題上的應對,澤沃斯指出:「華倫可能會試著完成與川普相同的事情,但她的方法可能更快成功,且不會碰那麼多小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