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橋水基金創辦人:全球經濟將受3大爆炸性威脅

2019/10/29 20:04

全球最大避險基金橋水聯合(Bridgewater Associates)創辦人達利歐(Ray Dalio)警告,無效的貨幣政策、貧富差距和氣候變化加劇,將在未來10年對全球經濟帶來爆炸性威脅。(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今(29)開始為期3天的「未來投資倡議」(Future Investment Initiative)會議,全球最大避險基金橋水聯合(Bridgewater Associates)創辦人達利歐(Ray Dalio)在會議中警告,無效的貨幣政策、貧富差距和氣候變遷加劇,將在未來10年對全球經濟帶來爆炸性威脅。

《彭博》報導,避險基金橋水聯合創辦人達利歐今在沙國「未來投資倡議」中指出,全球經濟在未來10年,將受無效的貨幣政策、貧富差距和氣候變遷加劇3大問題威脅。在貧富差距上,達利歐表示,科技和人工智慧的使用不斷增加,以及生產率提高,將大大增加各國之間的貧富差距、工作差距,和財富與意識形態的衝突。

匯豐(HSBC)臨時執行長祈耀年(Noel Quinn)也表示,以歐洲而言,歐洲央行當前的政策無助於銀行,因為在負利率的環境下,經營一家金融機構非常困難。《彭博》則在9月報導,今年全球銀行業裁員總數已達58200人,其中90%集中在歐洲,由於負利率和經濟放緩,使包括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 AG)在內的放貸機構,加快腳步削減成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