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帶來市場波動 國泰建議:可投資美國短期公債

2019/10/29 17:25

國泰投信今天舉行新基金上市記者會。(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由於全球市場波動、殖利率倒掛局勢,國泰投信總經理張雍川今天表示,美國經濟是全球相對最穩定市場,整個經濟成長動能也最強勁,市場越波動,美元資產相對抗跌,投資人可以選擇美國多重收益產型產品,以及適合降息環境的短期公債等方向來切入,適合短期資金停泊。

國泰投信今天舉行新基金上市記者會,11月5日將推出多重收益型基金及債券ETF,其中包括收益穩健的多重收益平衡基金,及適合資金短期停泊的美國短期公債ETF,是投資人可以依需求選擇的2種投資標的。

國泰投信指出,全球投資環境歷經前兩年穩健復甦,今年經濟成長出現雜音,美國聯準會(Fed)降息預期提高,各主要國家也紛紛降息,市場不確定性提高。

張雍川表示,全球低利環境下,債券ETF對於機構或零售人而言,是資產配置時很好的投資工具,儘管歷經市場規模高速成長期後,成長預期趨緩,但持續成長穩勢不變,長年期債券跟短期債券收益率差異不大,且風險相對較低,美國短期公債好處是,可以幫投資人尋找一個比台幣資產更高的收益率。

國泰投信債券投資部基金經理人楊士醇表示,Fed自去年起開始降息,各國央行也都跟進,過去聯準會降息期間,美股及美國投資等級債表現均相對突出,美國企業是全球各產業的領先者,不論是生產力及經濟體質保持強勁,使降息創造的資金活水流往美國,推升股債報酬,且美元資產向來是全球最具抗跌效果,能抵禦市場震盪的資產。

楊士醇也建議,由於貿易戰和英國脫歐議題,市場波動很大,基本上每個禮拜都有變動,美國總統川普一句話,市場就「豬羊變色」,可以選擇平衡投資策略,美國多重收益平衡指數優於全球表現,美債也是少數仍維持正殖利率的國家,投資人可選擇相對穩健且波動低的美國短期公債,因貿易戰帶來的市場波動,更該持有美元資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