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年收百萬」很容易? 微信文章揭真相

2019/10/29 18:28

中國網路「年收百萬」的說法蔓延,對此有文章出面「打臉」。(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經濟發展迅速,但中國網友自信心「爆棚」的速度似乎更快,動輒在網路上談及國家之富裕,「年收百萬」(換算新台幣年收入至少438.7萬元)的說法蔓延,對此有署名「房東的ID」的人士在微信公眾號「房東經濟學」上撰文,點醒大眾1個事實:「年收百萬」不但在中國是「極高」的收入,甚至在世界上最富有的國家也是如此。

對比網路所謂「年收百萬」,該文章直接點出幾項事實:據估計中國「年收百萬」的人口僅有「1萬分之5」,而去年中國人均可支配所得為人民幣28228元(約新台幣12.4萬元),中位數為24336元(約新台幣10.7萬元),該篇文章還強調,這是「年薪」而非「月薪」。

也就是說,只要「年收過2.4萬」就超過了50%的中國人,至於要贏過90%的中國人,年收入需達人民幣64934元(約新台幣28.5萬元),但依然不到「年收百萬」的15分之1。

在中國以富裕聞名的深圳,要贏過該城市95%勞工的薪資門檻為年收入達人民幣30.96萬元(約新台幣135.8萬元),雖然極高但依然離「年收百萬」非常遙遠。

相關連結:中國「年收百萬」很簡單? 美國矽谷要達到也不容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