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對限制與中國分享技術 前谷歌執行長:將傷害科技發展

2019/10/29 10:42

前Google執行長、五角大廈高級技術顧問施密特(Eric Schmidt)。(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川普政府正在考慮人工智慧、量子計算等關鍵科技領域實施出口禁令,這將使美國企業更難在中國聘請專家。前Google執行長、五角大廈高級技術顧問施密特(Eric Schmidt)28日表示,美國若限制從中國聘請人才和共享技術將適得其反。

《彭博》報導,施密特28日在1個史丹佛大學的活動上表示,他認為中國問題是可以解決的,美國需要接觸中國的頂尖科學家。施密特說:「我們受益於共同框架,Tensorflow就是其中之一。現在幾乎每個人都在使用它。」 

Tensorflow是Google的開源免費軟體庫,用於創建圖片識別等AI工具,Google已在中國積極推廣。

另外,施密特還提及人工智慧的許多好處,不過他也指出,在中國,採用人工智慧的監控技術,已經產生可怕的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