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富豪警告:若華倫當選下屆美總統 美股將暴跌25%

2019/10/29 10:39

美國民主黨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前美國不少投資大咖警告,美股將因民主黨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陷入困境、恐崩跌25%,今美國億萬富翁瓊斯(Paul Tudor Jones)也加入這派說法的行列。

《彭博》消息指出,瓊斯週一在紐約的1場會議上表示,若這位民主黨參議員贏得2020總統大選,標普500指數將下跌25%左右,主要是因為華倫提倡財富稅的關係。瓊斯還引用其對沖基金公司Tudor Investment的調查,指出華倫當選總統,將使美國經濟成長從今年預計的2%以上降至1%。

報導指出,華倫主張對美國最富有家庭徵收2%的稅,她提出的「全民健保計畫」(Medicare for all),以及對私募股權的監管新法,讓華爾街感到不安。

對沖基金Discovery Capital Management管理25億美元的資產,經理人希特倫(Robert Citrone)上週表示,若華倫率先進入2月份的初選,股市恐下滑10%到20%。

因管理富達麥哲倫基金(Fidelity Magellan)著名的維尼克(Jeff Vinik )也指出,若華倫的支持聲勢持續壯大,市場將出現不少波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