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與格芯侵權互告撤銷 協議全球專利交互授權

2019/10/29 08:25

台積電與格芯協議全球專利交互授權,侵權互告撤銷。(資料照,路透)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與第二大廠格芯(Global Foundries)今(29)日宣布撤銷雙方之間及與其客戶相關的所有法律訴訟,兩家公司已就其現有及未來十年將申請的半導體技術專利,達成全球專利交互授權協議。

隨著台積電和格芯持續大幅投資半導體研究與開發,2家公司已就其現有及未來10年將申請之半導體技術專利達成全球專利交互授權協議。此項協議將確保台積電及格芯的營運不受限制,雙方客戶並可持續獲得兩家公司各自完整的技術及服務。

格芯執行長Thomas Caulfield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夠很快地和台積電達成協議,此項協議認可雙方智慧財產的實力,使我們2家公司能夠聚焦於創新,並為雙方各自的全球客戶提供更好的服務。同時,該協議也確保了格芯持續成長的能力,對於身為全球經濟核心的半導體業而言,也有利整個產業的成功發展。」

台積電副總經理暨法務長方淑華表示,半導體產業的競爭一直以來都相當激烈,驅使業者追求技術創新,以豐富全球數百萬人的生活。台積電已投入數百億美元資金進行技術創新,以達今日的領導地位。此項協議是相當樂見的正面發展,使雙方持續致力於滿足客戶的技術需求,維持創新活力,並使整個半導體產業更加蓬勃昌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