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進得去出不來!經濟專家:貿易戰替台灣創造大利多

2019/10/29 00:59

經濟專家吳嘉隆認為,美中貿易戰使台商資金回流,使外資更信任台灣,替台灣創造大利多。(路透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股加權指數創29年新高,經濟專家吳嘉隆認為,中國面對美中貿易戰,其國內市場發生「進得去,出不來」現象,但對於台灣而言卻是創造出「大利多」。

根據《大紀元》報導,AIA Capital 財富管理公司首席經濟學家吳嘉隆表示,過去台灣資金長期外流的狀況已持續30多季,其中流向中國的部分占多數,現在美中貿易戰持續開打,台商們不應該再圖謀中國市場,且應立刻撤資,否則會有完全無法退場的風險。

吳嘉隆分析,從與中國簽訂自由貿易協定(FTA)的南韓可看出,「韓國的衰退其實是反映出中國的衰退」,在目前的狀況下,台商將持續回流台灣,且與中國相比,部分外資更信任台灣市場,不排持將中國的資金、生產線移往台灣,並從台灣出貨,此舉有望替台引來更多外商。

吳指出,過去中國將其他國家經貿層面的機會全都壟斷,「現在是全部吐出來」,貿易戰促成轉單效應,對於台灣的內需市場、新興產業、增加消費、就業機會都有幫助,且台幣現在看來有升值潛力,可望成為台股的其中一股動能,展望未來是「大利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