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多重因素夾擊 匯豐Q3獲利重摔18%

2019/10/28 18:34

匯豐銀行第3季獲利遜於外界預期。(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匯豐銀行(HSBC)今天公佈第3季財報,稅前獲利為48億美元,遜於外界預期的53億美元,較去年同期衰退18%之多,匯豐銀行還表示由於獲利下滑,且公司重整過程艱難,預料之後將有更長的陣痛期,2020年原本的獲利目標無法達成,另一方面,雖然香港是匯豐的業務重心,不過匯豐也表示,獲利下滑與近期香港反送中抗爭關係較低。

《路透》報導,投行KBW分析師佛斯(Edward Firth)表示,匯豐這樣的表現「整體而言算很不好的」,不過佛斯認為,這可能會促使管理層加速推動改革,整頓表現不佳的業務,這是外界翹首以盼甚久的事情。

匯豐銀行表示,雖然反送中抗爭讓匯豐在香港第3季損失4億美元,但整體而言1至9月的總收入較去年同期增加7%,美中貿易戰、英國脫歐及寬鬆貨幣政策加劇了匯豐的疲弱表現;暫時接替前執行長范寧(John Flint)職務的祈耀年(Noel Quinn)就表示,匯豐在歐洲及美國的業務表現讓人「難以接受」。

匯豐銀行有許多業務表現不振,如投資銀行部門1至9月總利潤較去年同期衰退22%,在美國的零售銀行業務表現亦不佳,1至9月虧損1.89億美元,匯豐銀行已表示,明年有形股東權益報酬率(RoTE)11%的目標無法達成,祈耀年另表示,歐洲地區業務重整計劃要到明年初才會成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