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MF:油價須達195美元 伊朗明年才能平衡預算

2019/10/28 17:09

美國對伊朗祭出全面性的經濟制裁,正衝擊伊朗經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對伊朗祭出全面性的經濟制裁,正衝擊伊朗經濟。國際貨幣基金(IMF)28日發佈報告表示,受到美國加強制裁影響,伊朗今年財政赤字預計將達到4.5%,明年則將達到5.1%,伊朗需要國際油價漲至194.6美元,才能在明年實現預算平衡。

《路透》報導,2015年,伊朗與6大強權達成核協議,伊朗石油收入隨之大幅成長,但在川普政府2018年宣佈退出該協議後,伊朗正在承受痛苦的新制裁措施。

IMF預計,伊朗今年的經濟將萎縮9.5%,較此前預期的萎縮6%更為嚴重,不過明年的GDP成長率預期將與今年持平。

美國重啟對伊朗制裁後,伊朗貨幣里亞爾大幅貶值,擾亂了伊朗的對外貿易,並推升年通膨率。IMF預計,伊朗今年的通膨率為35.7%,明年則為31%。

另外,IMF預計,伊朗貨品及服務的出口額,將從去年的1032億美元降至今年的603億美元,到了2020年,將進一步降至555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