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斯演說批中挺台港 郭文貴解讀:開啟全球滅共新紀元

2019/10/28 11:06

郭文貴25日直播解讀,美國副總統彭斯24日的演說開啟了「全球聯合滅共的新紀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24日發表對中政策演說,重批中國,並重申力挺台灣與香港。在23日預告彭斯此次演說將對中國當局造成「致命一擊」、關於台灣有「大事發生」的中國反共富豪郭文貴25日直播解讀,彭斯此次演說開啟了「全球聯合滅共的新紀元」,不過郭文貴透露,原本彭斯的演講稿中,會對台灣釋出更多利多政策,但最後很可惜地被拿掉了。

郭文貴25日直播透露,在彭斯24日演說結束後,1名參與草擬彭斯演講稿的關鍵人物告知他,在華盛頓的每個人,都認為這次彭斯演說意味著「美國正式地宣佈對中共的綏靖政策已經結束」。郭文貴稱讚,彭斯這次演說清晰傳達美國未來的對中政策,並將中國人民與中共政權徹底分開。

彭斯在演說中提及,中國GDP在過去17年成長9倍以上,成為全球第2大經濟體。郭文貴稱,自己正是最早告訴美國政府這個數字的人,他去年所發佈的2001至2018年美中重要經濟指標對比圖,就指出中國在2001年加入WTO後,GDP從2001年的1.34兆美元,成長至2018年的13.08兆美元,即成長逾9倍;貨幣供應量則從2001年的2.4兆美元,飆升至2018年的27.99兆美元。

郭文貴透露,他曾在華盛頓向美國的前國防部長、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前財政部長、前聯準會主席、聯準會的幾個現任董事針對中國經濟議題做簡報,但這些人當中,沒有1人對中國經濟問題有清晰概念,但他的團隊所製作的美中重要經濟指標動態對比圖,讓這些美方人士對中國經濟的理解起到了「關鍵的作用」。

彭斯在演說中強調,美國不想與中國脫鉤,但中國自己在與世界脫鉤。一直呼籲美中經濟必須徹底脫鉤的郭文貴表示,彭斯的此段言論很有意思,即暗指美中之間是「假掛鉤」,並要求中國若不想與美國脫鉤,就必須要符合公平原則、相互尊重、並遵守國際商務邏輯。郭文貴稱,彭斯的這段話「就是要滅掉你共產黨,不存在脫不脫鉤,你早就把鉤脫了」。

美國副總統彭斯24日在演說中提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1段秘密談話,郭文貴25日聲稱,這段秘密談話的情報就是他所提供。(美聯社)

另外,彭斯在演說中提及「我聽說習主席在中共內崛起擔任總書記後的1段秘密談話,中國必須認真做好準備,在2種社會制度的方方面面既合作又鬥爭」。郭文貴聲稱,這段習近平秘密談話內容,正是他在華盛頓向美方所提供,「這話誰先爆的?郭文貴爆的!郭文貴在華盛頓爆的!這是真實的文件啊!絕密文件啊!我們的彭斯副總統,又開始引用郭文貴的文件啦!」

彭斯在演說中盛讚,台灣是中華文化與民主的燈塔,美國與台灣站在一起。對此,郭文貴透露,據他所知,原本彭斯在演講稿中將對台灣釋出更多利多,但很可惜最後「關於台灣很多政策全部被拿去了」。提及原因,郭文貴語帶曖昧地簡短表示:「本來台灣應該得到更多,但是由於它(指台灣)最近的表現,彭斯副總統很不悅,沒說那麼重,失去了最大的機會!台灣未來會明白的。」

不過郭文貴認為,相較於彭斯此次演說的對台論調,與美國過去50年差不多,但彭斯關於香港的演說是「一錘定音」。彭斯在演說中呼籲,中國應遵守中英聯合聲明承諾,郭文貴形容這是「歷史性的行動」,意味著美國要求實現港人治港,並有自由選舉,郭文貴說:「香港未來一定是在美國監管之下。大家記住,香港基本上就等於在昨天宣佈了:你敢打香港,我就打你!你敢戒嚴,我就揍你!」

郭文貴總結道,彭斯演說開啟了全球聯合滅共的新紀元,稱「共產黨已經進了棺材板了,現在真的是開始釘釘子了,你覺得美國人還會給它13個月,讓它這樣下去嗎?香港它還敢戒嚴嗎?它還敢繼續關押新疆那1、200萬人嗎?中國的經濟真的能撐得住嗎?美國還繼續給它投資嗎?還能出現一系列的Nike嗎?納斯達克還願意給它投資嗎?美元還能一直讓它往中國流嗎?不可能!就這麼簡單,它想打臺灣的計畫它還敢打嗎?不敢打!」

郭文貴最後強調,他想轉達那名參與草擬彭斯演講稿的人說的話,即告訴對抗中共的人「你們一點都不孤單」。郭文貴預告:「這個人未來離開白宮以後,他會到我們這來參加直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