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威爾筆下極權社會 前美國議長︰明年在中國成真

2019/10/26 16:52

前美國眾議院議長金瑞契發表新書,直陳等到中國「社會信用體系」明年全面建成,就和歐威爾筆下極權社會幾乎如出一轍。(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美國前眾議院議長金瑞契(Newt Gingrich)出版新書《川普vs.中國:正視美國最大威脅(Trump vs. China: Facing America's Greatest Threat)》,書中羅列中國極權統治的實例,從利用高科技強化對社會監控、打擊異議人士等,等到「社會信用體系」2020年全面建成,即與英國作家歐威爾(George Orwell)筆下極權社會幾乎如出一轍。

金瑞契表示,中國利用大數據、AI、社會信用評分體系,正將審查、監視、控制在境內制度化;等到社會信用評分體系2020年全面建成,就與歐威爾筆下秘密監控公民生活的社會幾乎如出一轍。

中國國務院2014年規劃的「社會信用體系」計劃在2020年之前建成,對14億公民和企業的信譽實行評分記錄。

金瑞契指出,簡單事實是,中國沒有人權,不僅將100多萬維吾爾穆斯林和其他非漢族的少數族裔送入新疆「再教育營」,還殘酷鎮壓漢族的異議人士,如法輪功學員。

金瑞契說,習近平反腐是另一個例子,沒有人知道,他的反腐運動有多少是基於打擊腐敗官員,又有多少是出於剷除政敵。

金瑞契在新書發表會上提到,中國共產黨現在試圖破壞和取締香港人的自由權利,並利用自己的市場力量來限制美國公司,最近中國與美國國家籃球協會NBA的衝突就是最好的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