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嗆林鄭下台!美議員再批:消費者應懲罰向中國低頭的美企

2019/10/26 13:11

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霍利指出,那些不願聲援民主自由的美企,應該被「懲罰」。(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NBA與中國的事件持續發酵,曾勸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下台的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近日接受外媒採訪不畏中國共產政權,勇敢替香港民主發聲,他抨擊NBA以及那些不願表態的美企,更指出美國消費者應該「懲罰」他們。

霍利週四向《Cheddar》電台表示:「我認為支持民主是低門檻的。」他指出,每個美國人皆認同言論、集會、信仰、投票的權利,這些都是很基本的事情,而那些在中國賺進數千數百萬、把工作機會帶到中國的美企,要求他們捍衛言論自由這應該不難做到。

霍利補充說:「如果他們不願意站出來且說『嘿,我們支持基本的民主權利』,我認為消費者應該懲罰他們。」

報導指出,霍利上週訪問香港,並呼籲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下台,引發一股騷動。霍利週四補充說:「這是香港的生存危機,那些被北京奪走的權利,都不會再回來。」

霍利也呼籲像詹姆斯(Lebron James)這樣的美國運動員,應發揮在社群媒體的影響力,來倡導香港人的民主權利。他說:「至少他可以說出『無論你同意或反對,我都不允許共產政府侵害美國人的言論自由』,這將會是重要的一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