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軟雲端擊敗亞馬遜 拿下五角大廈3千億元肥約

2019/10/26 11:00

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其背後為雲端服務Azure的部分支援更新內容。(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除了民間市場,政府合約也是科技巨頭爭奪戰場,而美國國防部週五表示,微軟(Microsoft)已擊敗亞馬遜(Amazon),拿下10年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058億元)的肥約,分析師表示,這會是微軟雲端業務發展的分水嶺。

該合約為《聯合企業防禦基礎設施》(Joint Enterprise Defense Infrastructure ,JEDI),負責替國防部翻修運算基礎設施,並加入雲端、AI等技術。《CNBC》稱,美國總統川普7月時便說他會檢視這份標案,而他從來就不喜歡亞馬遜,多次批評該公司逃稅、扼殺美國郵政營運,或是《華盛頓郵報》常出批評白宮的新聞。該報由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持有。

這對微軟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勝利,因為在競標初期外界看好亞馬遜能拿下合約,其雲端服務AWS(Amazon Web Services)2013年時便贏得中情局(CIA)合約。且AWS已獲最高安全許可層級的認證,微軟尚在努力。微軟雖然未披露雲端服務Azure的收入,但市場多半認為其市佔、收入不及亞馬遜,AWS第3季就進帳了90億美元(約新台幣2752億元)。

維德布什證券(Wedbush)分析師Dan Ives稱,這筆生意對微軟來說是關鍵轉捩點,將在未來幾年對該公司的雲端業務產生連鎖反應。他預期亞馬遜會挑戰這個結果,但最後微軟仍會勝出。

而微軟雲端業務成長有賴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的領導策略,先前報導指出智慧雲端(Intelligent Cloud)最近季度是3年多來首次成為微軟3主要業務中最大的部門。得標消息傳出後,微軟盤後股價應聲上揚3%,至144.95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