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擬敲定第1階段協議 傳白宮貿易顧問曾試圖阻撓

2019/10/26 09:44

《CNBC》消息指出,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曾圖阻撓美中第1階段協議,但卻無法成功。(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出現進展,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週五表示「即將敲定第一階段協議的部分內容」,但有外媒消息指出,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曾試圖阻撓這筆協議,但卻無法成功。

《CNBC》報導,3名經常與川普政府接觸的消息人士透露,納瓦羅在較早的協議版本中,特別提出關於智慧財產權及技術保護的議題,敦促川普迫使中國履行先前在智慧財產權方面的承諾,或者不要與中國達成協議。

但其中1位前政府官員指出,納瓦羅的努力至今仍沒有成功,USTR已宣佈達成部分協議,儘管納瓦羅希望有更強硬的措施,但在這點上他沒有獲得其他人的支持。

對此,納瓦羅透過電子郵件向《CNBC》表示這是「假消息」,是匿名人士試圖破壞協商,他說:「沒有人能夠接觸到任何真實的談判內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