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投資也受拖累 彭博:願景基金擬減記50億美元

2019/10/25 17:00

軟銀集團會長兼社長孫正義主導的科技投資「願景基金」傳出上季擬減記價值至少50億美元。(彭博)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彭博新聞報導,知情人士透露,日本軟銀(SoftBank)擬減記願景基金(Vision Fund)至少50億美元,以反映其投資失利、對WeWork、Uber等一些最大投資部位的價值重挫,軟銀將在11月初公布上季財報。

願景基金是科技投資基金,2017年上路,投資人包括鴻海集團、蘋果、高通、夏普、沙烏地阿拉伯主權財富基金「公共投資基金(PIF)」、阿布達比主權財富基金在內,主要用來對IoT(物聯網)、人工智慧(AI)、機器人等最先端技術進行投資,規模達1000億美元。

經濟部投審會去年8月核准鴻海申請匯出5.1億美元的投資案,以投資軟銀願景基金,發展AI、大數據及金融服務。

Uber和WeWork現在同屬願景基金投資對象行列中,表現最差者之一。軟銀本週甫同意救助財務陷於困境的WeWork。根據彭博數據,從6月30日至9月30日,軟銀對Uber持股13%的價值損失約35億美元。

知情人士說,願景基金減記價值可能最高達70億美元,該基金開始重評其所投資的叫車服務業者的價值,包括中國的滴滴出行、東南亞的Grab。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